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梅美尔:水立方真是太酷了 07年整体表现自评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55  新浪体育

  去年12月底参加完在北京进行的好运北京奥运体操测试赛后,美国女子体操名将,前世锦赛全能冠军得主梅美尔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她对比赛的印象和最近的训练情况。

  记者:能谈谈你对北京这座城市及其相关奥运场馆的印象吗?

  梅美尔:北京十分的与众不同。它非常大。我们的城市看起来都有一个市中心区域,但北京却不是。你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发展。有的奥运场馆已经建成,而有的还在修建之中。我们去参观了游泳馆“水立方”。它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气泡。这真是太酷了,看起来很有意思。体操场馆也非常棒,外形设计优美,内部器材齐全,设施完备。

  记者:对于比赛,你感觉怎么样?要给自己打分的话,你会给几分呢?

  梅美尔:比赛进行得不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部比赛。对于我来说,外出比赛,完成这些动作,是件不错的事情,虽然我的状态不错,但我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高低杠和跳马中,我的表现还有待加强。因为我有些紧张。但我一回到这里,就感到很兴奋。可以说,在去年的一系列比赛中,我发挥了自己80%的实力,可以评个90分吧。我的肩膀很好,脚踝的伤势也已经痊愈了。

  外出比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如果人们一段时间见不着我,那么他们会忘记我是在为奥运会而训练。现在我有三周,能够回到国内训练,这对我来说很难得。此前我一直在中国和日本比赛。鉴于此,我认为自己应该可以评个A的成绩吧。

  记者:这次你自由体操又有了新的动作,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展示吗?

  梅美尔:是的。但是我们又作了些调整,因为事情并没有按我们预想的那样发展。我和国家队负责编排动作的教练安东尼娅-马莎进行了沟通。她想对音乐部分作出调整,我们会在一月的训练中将它完成。我回到比赛的时候会比以前更加充满活力。

  记者:比赛之余你在中国都做些什么呢? 

  梅美尔:我参观了长城。这是一定要去的。此外,还和队友们去丝绸市场转了转。那里的商贩简直太热情了。拉着你看这看那的。我买了一些衣服和饰品。我不太喜欢砍价,因为感觉很不好。

  记者:你在比赛中所穿的队服引起了大家的惊奇和注意,那衣服看起来穿着并不舒服啊。

  梅美尔:我开始也有些惊讶,但很快适应了。我必须要比以往伸出胳膊的幅度大一些,但这不会影响我做动作。而且我也不是在所有项目时都穿这身衣服。

  记者:既然比赛服没问题,那么你还有别的什么困难吗?

  梅美尔:杠上后手翻对我来说依旧是最难处理的部分。因为脚伤的原因,我一开始在地上做那些杠上动作,效果还不错。但一回到空中,我就不能做后空翻了!在地上的时候你不用想动作,但在空中你的手要紧握住杠。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我需要回到队医那里做一些辅助力量的练习,以便回来以后可以完成这个动作。

  记者:你一直很忙,从中国、日本再到费城举行的08年美国体操锦标赛。我听说你这次回家后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惊喜?

  梅美尔:是的,一辆崭新的银灰色卡车。爸爸去机场接我时开的就是这个。我很喜欢它。(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