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国男子体操梦想在北京夺金 金大恩苦练求击败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44  新华网
韩国男子体操梦想在北京夺金 金大恩苦练求击败杨威

  

  ▲左起:梁泰荣、金大恩 图片来源:韩国《朝鲜日报》

  新华网北京3月5日消息:韩国男子体操队加紧奥运备战,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第一枚体操奥运金牌。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说,泰陵选手村(韩国国家运动员训练基地)的凯旋馆。12名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体操队预备队员正在地板上练习空翻。体育馆中间墙上悬挂着一个巨大的条幅,上面写着“加油!为了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

  该报记者金相珉在文章中表示,韩国国家男子体操队准备圆梦北京,在本次奥运会摘取第一枚奥运金牌。从1960年首次出征罗马奥运会到2004年的44年时间里,韩国一直没尝过得金牌的滋味。韩国在朴钟勋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夺得跳马铜牌之后,虽然也得过数枚奖牌,但就是缺一枚金光灿灿的奥运金牌。虽然在1991年至今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过4枚金牌,但遗憾的是总是无缘奥运金牌。

  文章认为,韩国对金牌的热望从高额奖金上就可窥之一斑,韩国体操协会就曾许诺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选手奖励1亿韩元,可惜当时没有一个人抓住这个名利双收的机会。4年后的本次北京奥运会能有谁会挂着金牌成为这一亿韩元奖金得主呢?双杠项目上的梁泰荣和金大恩就是最有力的冲击者。

  文章认为,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便是被誉为“体操王子”的中国选手杨威。杨威将F难度技术进一步运用,准备博得高分。体操队教练李柱亨说:“为了取胜杨威,金大恩正在苦练E难度新动作,梁泰荣则苦练F难度的新动作。”

  韩国体操协会技术委员长金大元说:“在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杨威就是因为出现双臂和腰部弯曲的失误而被扣分,退居第六位的。只要减少失误,就能稳拿金牌。”

  韩国体操协会将于今年5月份通过奥运选拔赛选出六名奥运代表。(蓝小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