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姆渴望决战杨威奥运夺金 称李小鹏仍是最顶尖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44  新浪体育
哈姆渴望决战杨威奥运夺金 称李小鹏仍是最顶尖级
哈姆奥运目标自然是全能金牌

  芝加哥当地时间4月14日上午八点(北京时间14日晚二十一点),美国奥委会运动员媒体见面会在希尔顿酒店拉开帷幕,美国体操双胞胎名将哈姆兄弟应邀出席,并且和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作为雅典奥运会全能比赛冠军,保罗-哈姆复出之后一直深受媒体的关注,今天他也敞开心扉谈起了自己北京奥运的目标。“首先能帮助提高全队的质量,很高兴可以重新成为了美国男队的一员,我非常期待再次拿到一块奥运奖牌,就像我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做到的一样。其次接下来将是全能项目,我将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较量,我觉得自己应该还是有机会去冲击金牌。”

  复出之后状态日渐恢复的哈姆斗志昂扬,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前两年退役后一直没有间断关注体操,特别是去年开始复出后,更是全程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世锦赛比赛,而中国队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上的强势更是哈姆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哈姆坦言:尽管大家都有机会,可实际上要想击败中国队和杨威来说肯定是相当困难的事情。

  “中国体操男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和他们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我的全能项目同样如此,因为中国队的杨威同样也是世界第一。”哈姆耸了耸肩说。

  “杨威当仁不让还是最热门的竞争者,他拥有世界上最具有实力的全能动作,我只能让自己尽量去追赶杨威,此外还有富田,汉布岑同样也非常出色,我想看看自己那天到底会比得怎样。”哈姆接着补充说。

  另外,最近复出并勇夺世界杯德国分站赛双杠冠军的中国名将李小鹏也引起了哈姆的注意。“李小鹏很久以来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体操明星之一,我知道因为受过什么伤他不能做鞍马项目,不过在我过去那么多次和他同场竞技的时候,我曾经看见他在很多其它项目上都有出色的表演,很高兴看到他现在又回来了。”

  至于李小鹏将会让已经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队再度提升到什么高度,哈姆则感叹道:“我觉得这是个很难的问题,毕竟中国已经非常非常强大了,确实很难再去用一个明显的量来形容李小鹏会给中国队带来的帮助。”

  (风之城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