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体操“祖母级”选手的战斗 她让世界为之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02  新浪体育

  她已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正紧张的备战着自己的第五次代表第三个国家的奥运之旅,她从获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至今已经有17年,她是女子体操的“祖母级”的选手,她已经33岁,她是丘索维金娜--国际体操界唯一一个为儿子而战的选手。她的故事,让世人动容。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战奥运;而今年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将代表德国出战。这将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她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参加过四次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选手,她也必将是唯一一个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而她坚持的动力,只有一个--赢得更多的奖金,为得白血病的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有两个儿子,患病的是生于1999年的大儿子阿廖沙(Alisher)。为了让儿子得到更好的治疗,丘索维金娜来到了德国科隆,并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以27岁的高龄复出参赛,并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金牌,震惊世界。

  自此之后,丘索维金娜一直战斗在赛场上,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有点时候,她会在一场巡回赛中参加全部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不是专注于一两项,目的,只是为了能够赢得更多的奖金。她只是一名身高1.53米体重44公斤的女子,却为了自己的儿子,引爆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丘索维金娜说:“对我来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

  她已经八次夺得世锦赛跳马冠军,4月的欧锦赛上,她再次夺得跳马冠军,成为夺得单项冠军的年龄最大的女选手。这也是德国女队时隔23年之后,再次摘得欧洲冠军奖牌。丘索维金娜也非常感激德国队对她的支持,并表示自己渴望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他们,回报所有帮助过并支持着他们的人。目前的她,操着一口流利的德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我想回报他们,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今年6月19日,将是丘索维金娜33岁的生日。而她,将以34岁的高龄去征战北京奥运会。此外,丘索维金娜还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一直比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

  之前人们都说,女子体操运动员20岁之后就很难继续,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姑娘们在20岁之后还在参加比赛。这是件好事。我已经参加这项运动25年了,我依然如此爱它。我喜欢训练、喜欢参加比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目前,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