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凯文入选奥运参赛名单 美国华裔体操选手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4:3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4日电 题:美梦成真的华裔体操选手

  新华社记者曹卫国

  华裔体操选手谭凯文近日入选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体操队。目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担任体操助理教练的谭凯文表示,参加奥运会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获悉入选国家队让他有美梦成真的感觉。

  谭凯文是参加本届奥运会美国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他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选手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谭凯文除代表美国队参加团体赛外,还将参加单杠、双杠、鞍马和吊环比赛。家住加利福尼亚州弗雷蒙市的谭凯文出生在一个华人移民家庭,其父亲谭幼亮是早年从中国台湾移居美国的工程师。谭幼亮说,凯文小时候开始练习体操后就常说要参加奥运会,当时他只是笑笑不以为然,没想到儿子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谭凯文参加了上周末在费城举行的美国奥运体操选拔赛后正式入选国家队。获悉这一消息后他表示,入选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队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喜讯一度使他产生梦幻般的感觉,之后他立即把这个好消息通知了家里的每一个人。他说,他将利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一个多月时间精心雕琢自己的动作,以提高完成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

  在谭凯文入选美国队后,美国奥委会将为其家人保留两张奥运会体操比赛入场券。谭幼亮说,他将与凯文的哥哥一起去北京为凯文加油,至于其他亲友是否能够成行,则取决于届时能否买到去北京的机票和奥运比赛的门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