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重伤后强势复出 李小鹏奥运之路再添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2: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加拿大选手舒菲尔特正式入选加拿大奥运代表队,这位重伤复出的老将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挑战状态回升的李小鹏。

  舒菲尔特是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在给体操迷的公开信中他表示,自去年八月受重伤以来,他一直很努力地在进行康复治疗,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从而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加拿大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接下来的30天至关重要,我得全力以赴为奥运加紧训练。”不过在经历了伤病等挫折之后,这位久经考验的体操名将也坦然地表示,是否能再续辉煌赢得奥运冠军已不重要,能够战胜自我、战胜伤病、重新站在奥运赛场上,已使他非常满足。

  对舒菲尔特体操生涯影响巨大的这次伤病来自去年8月。当时他正在积极备战2007年世界锦标赛,一次训练中的落地不稳后,舒菲尔特重重摔倒,双腿胫骨骨折,左膝韧带严重拉伤。无奈退出世锦赛的同时,舒菲尔特的体操生涯都面临着就此终结的危险。受伤后,舒菲尔特立刻接受了手术治疗,并进行了全面的康复疗程。重回赛场的他在6月的加拿大国家队测试成功获得跳马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从而顺利入选奥运代表队。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舒菲尔特获得了自由体操的金牌,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的首枚奥运竞技体操金牌。除自由体操外,舒菲尔特的跳马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他的强势回归,将对立志在家门口再度辉煌的李小鹏等中国选手造成很大威胁,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赛场竞争也将日趋白热化。(扎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