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艺术体操堪称梦之队 艺术表现力无人可以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4: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最近三届奥运会和最近五届世锦赛上都拿到了冠军——在当今国际艺术体操界,只要俄罗斯姑娘们出场,金牌就得看她们“眼色”。在当今世界上,除俄罗斯外,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白俄罗斯等国也颇具竞争力,但是整体实力仍不如俄罗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被称为最美丽的奥运会项目”的艺术体操,依然是俄罗斯队的“独角戏”。

  由于人才流失等原因,俄罗斯近年来竞技体操成绩下滑,而在艺术体操项目上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尽管在难度上,意大利等国的队伍已经和她们相差无几,但是俄罗斯队的艺术表现力却是无人可以匹敌的。

  据俄艺术体操队主教练伊万尼兹卡娅介绍,俄罗斯队常年保持每年最少推出一套新动作,从而在技术上和编排上不断创新,特别强调独创性、艺术性和熟练性,经常在编排中融入了新的想法。“因为我们总是想表现得更加生动。”伊万尼兹卡娅说,“队员每天训练8个小时,体操毯上的千锤百炼几乎是她们生活的全部内容。”

  目前,俄罗斯艺术体操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卡娜耶娃已锁定了一张奥运会的席位,伊万尼兹卡娅表示她现在只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就可以了。剩下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将在卡普拉诺娃和塞西娜之间产生。

  不过,被称为“艺术体操女皇”的俄罗斯传奇名将卡芭耶娃,尽管于2005年底复出并在世锦赛上连夺金牌,进入今年却因为状态不好和伤病原因,一直没有恢复系统训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对于一直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卡芭耶娃来说,这也使她非常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