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全国讨论两天奥运审判 摩根-哈姆保住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2:36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为了缓解左脚踝的炎症,美国体操名将保罗-哈姆的兄弟摩根-哈姆受到了反兴奋剂当局的警告。经过一天的全国大讨论和两天的奥运审判,他最终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将是他第三次奥运会之旅。

  今年5月24日,摩根-哈姆在参加美国体操锦标赛时的糖皮质激素药检结果呈阳性,这种药物在正式比赛中是不允许服用的。据悉,哈姆在去年8月受伤导致左脚踝出现炎症,因为过于疼痛于今年5月2日注射了该药物。哈姆因为第一次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而接受了警告,他在美国体操锦标赛时所取得的成绩也被取消。之后,美国展开了一天的大讨论以及为期两天的奥运审判。在全国讨论和审判之后的比赛中,哈姆得到了单杠亚军,自由体操、鞍马和跳马第四名,他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悉,哈姆服用的抗炎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违禁药物名单之列,如果医学治疗必须用到这种药或者得到了豁免权,运动员在赛前可以服用该药。哈姆没有申请医疗豁免权,这是他惹上麻烦的原因。受到反兴奋剂当局的警告,为哈姆好好地上了一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