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澳女子体操队总教练:将力争夺取体操团体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7月17日电 题:“我们力争夺取女子体操铜牌”――专访澳国家队女子体操队总教练利迪克女士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澳大利亚国家队女子体操队总教练佩姬·利迪克17日说,尽管中国和美国的女子体操队无人匹敌,将稳获奥运会的金银牌,但澳大利亚女子体操队依然要奋力拼搏,并争取获得女子体操团体第三。

  利迪克在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她们均在澳大利亚国家队训练过3年以上,是在经过一系列的选拔后才于7月上旬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的。

  她对记者说,“刚刚组成的女子体操队是我们历年来阵容最强的一支,所有队员都曾获得过世界杯赛的奖牌,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我们希望并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比赛的铜牌。”她还认为,18岁的全国冠军达莎·朱拉很有希望获得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比赛的奖牌,而另一名队员劳伦·米歇尔在平衡木项目上的表现也很不错,应该能获得一块奖牌。

  澳大利亚国家女子体操队过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

  利迪克介绍说,她们目前正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全日制的封闭训练,这6名队员每人都有一名教练进行指导,由她总负责。为了获得实战经验,利迪克曾陪同这些运动员到世界各地参与各种大型比赛,并在堪培拉进行模拟训练,以培养运动员在比赛时的心理素质。

  在谈到中国的体操时,利迪克认为,中国的国家女子体操队是世界上最棒的。“她们的技术完美无缺,是力量与美的最高体现,也是世界上其他体操运动员学习的榜样和希望达到的标准。”她还说,澳大利亚女子体操队曾有过好几位来自中国的女子体操教练,这些华人教练对澳女子体操的发展有着重要贡献。她与中国女子体操教练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两国女子体操队经常举行友谊赛。

  她们的体操队将在8月1日启程去北京。她最后半开玩笑地补充说,由于她们是在室内举行比赛,因此“不用担心北京炎热的气候会影响比赛成绩”。

  利迪克出生于美国,上世纪70年代是美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自1976年开始从事体操教练工作。1997年移居澳大利亚后,接替华人教练田菊坪,担任国家女子体操总教练至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