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梁打造美国霍尔金娜 师徒两人心中只有一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中国籍体操教练乔梁即将带着他的美国女弟子肖恩·约翰逊来到北京。师徒两人只有一个目标——个人全能金牌。

  肖恩·约翰逊成名于去年的体操世锦赛。当时15岁的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体操3枚金牌。她仅用两个月的时间便从年轻小将成为美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更被媒体称为“袖珍版霍尔金娜”。人前人后,肖恩把功劳都归于自己的教练乔梁,一个值得信赖的中国男人,“他就像父亲一样可以依靠。”

  肖恩6岁那年,乔梁发现了她。肖恩身上,乔梁下了重注。这位前中国体操队副队长,当年只身来到爱荷华州,“在美国没一个人认识我。但是我从未忘记自己离开祖国来到美国的目的,我想要开一家自己的体操学校。”完成学业后,乔梁放弃了在大学教书的“铁饭碗”,又开始了新一轮闯荡。乔梁和同是体操运动员出身的太太庄丽文,有了自己的学校。在过去的10年里,这对夫妻培养出了256个州冠军。现在有超过一千名学生正在体育馆里接受乔梁的训练。两年前,他们的体操学校被命名为国家队训练中心。

  本报记者华心怡

  今天19:00上海外语频道《通向北京》将播出乔梁的专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