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运体操名单出炉 杨威劲敌伤愈女队豪华阵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22   新浪体育

  纽约时间7月18日,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的男女阵容均已出炉。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伤愈复出的他将会成为杨威夺冠之路上的最大威胁。而女子方面,除了早在6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就已成功入选的名将约翰逊和柳金之外,此次宣布进入奥运军团的还有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和跳马名将萨克拉莫尼。

  男子方面:杨威劲敌伤愈复出 旨在卫冕全能冠军

  今年5月22日,保罗-哈姆在美国体操冠军赛上意外受伤,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尽管手术进行得及时而成功,术后的恢复也态势良好,但哈姆不得不就奥运参赛资格提出申请,向运动员选拔委员会证明自己的实力,可喜的是,本周六他的参赛资格申请终于获得了批准。

  而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奥委会宣布,他们不会理会反兴奋剂机构要求将药检呈阳性的体操运动员哈姆除名的决定,摩根·哈姆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和自己的双胞胎弟弟保罗-哈姆一起征战北京。除了在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后便率先入选的乔纳森-霍尔顿,此番还有凯文-谭、乔-哈格蒂以及贾斯汀-斯普林加入,此六人正式组成了美国体操男队的主力阵容,而阿特梅夫、拉杰-巴弗萨和大卫-杜兰特三人也作为替补入选。

  “哈姆向运动员选拔委员会证明了一点,他必将为美国奥运体操队的北京之旅带来无人可敌的卓越贡献。”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文-佩尼说,“为了恢复竞技状态,他下了大工夫,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他的进步。”

  哈姆被誉为美国男子体操界的神童,在2003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获得了美国体操史上第一个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哈姆再度发威,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的运动员,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一枚单杠银牌和男子团体的亚军。雅典奥运会后,哈姆短暂退役,和双胞胎哥哥摩根-哈姆一起完成了学业,去年正式复出,剑指北京奥运会。今年,兄弟两人都入选了美国奥运代表队,这对双胞胎兄弟期待在北京再创佳绩。

  美国男子体操队主教练丹尼斯-麦金太尔说:“保罗已经能够完全参与长达九天的预备训练营,并且表现良好。此外,运动员选拔委员会一致认为,保罗在大赛中的一贯表现都十分优异,对团队的获胜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从以往的表现和目前的状态来看,保罗让我们十分满意,我们有理由相信,保罗一定能够带领我们走上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

  女子方面:约翰逊柳金蓄势待发 领衔豪华军团

  美国女队的奥运阵容毫无悬念,近年来声势日益高涨的小将约翰逊和柳金早在上个月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中就已成功入选。本周六宣布的名单中,包括了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和跳马名将萨克拉莫尼,她们将和年轻的全能天才肖恩-约翰逊以及被誉为“美国版霍尔金娜”的柳金一起组成阵容豪华的美国体操女队,昂首挺进北京。

  此外,正式入选的还有帕斯萨克和斯隆。而比尔格、伊娃娜和劳斯洛普则被选为候补队员。

  “美国体操代表队大费周章的选拔,目标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获胜。”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文-佩尼说,“我们的队员相互竞争,奋力练习,就是要让美国代表队站上领奖台。”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