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子体操头牌放豪言 奥运击败中国摘取三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8: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美国体操女队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见左图,新华社资料照片)昨日声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队击败中国队,站上最高领奖台。

  16岁的肖恩·约翰逊在去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获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也是团体四项比赛中美国队唯一全部出场的球员,从而取代柳金成为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爆发力好、完成动作漂亮,且动作难度大,跳马的“尤申科720”在世界上鲜有人能完成,是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程菲的主要对手之一。肖恩·约翰逊霸气十足:“我们会和中国队在奥运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我认为没人能击败美国队。中国队是我们最大竞争对手,而且是主场作战,观众会给我们制造很大压力,但我们会把压力转化为额外动力,以此击败中国队。”

  不过,肖恩·约翰逊走上运动生涯巅峰,却要感谢中国教练乔良和庄立文:“我能站在这里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他们都是最棒的教练,教会我很多东西。眼下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能力,我相信自己能夺得团体、全能和自由操的冠军。”

  柳金也充满信心:“大家都比以往更刻苦,目标就是在北京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做到不失误,没人能击败我们。”

  美国女队向来一到大赛就疯狂,与中国队“训练水平高于比赛水平”正好相反,去年世锦赛,她们就击碎了中国队的团体卫冕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