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能否成新一代体操女皇 北京奥运将成试金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记者黄勇、李丽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有一个人注定会成为焦点。对于任何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染指女子体操团体、个人全能金牌的队伍来说,她都是一个最具威胁的人物--16岁的美国小姑娘肖恩-约翰逊。

  体操传奇人物科马内奇甚至预言,约翰逊将成为像她和“冰美人”霍尔金娜那样的标志性人物。

  约翰逊一战成名是在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15岁的约翰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项冠军,是那次世锦赛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约翰逊便从队中的年轻小将成为美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

  约翰逊的教练叫乔良,是原中国国家队队员。谈及约翰逊的特点,现在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乔良介绍说:“这个小孩非常聪明,身体条件特别好。她最大的特点是特别能吃苦。我相信她的实力。”

  今年6月份,暴涨的洪水冲进了约翰逊在爱荷华的训练馆,让她的正常训练受到影响,但这并未影响到她以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中排名第一的身份,提前入围北京奥运美国体操队。

  7月20日,美国体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选手名单确定。约翰逊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队击败中国队,夺取团体金牌。虽然2007年带领美国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战胜中国队夺得女团冠军,约翰逊仍认为,中国队是一支极强的队伍,“她们表现优异,动作难度高。是我夺取奥运会冠军的最大对手。”

  约翰逊在斯图加特世锦赛独得三块金牌应该说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中国队在团体赛中多人出现失误,而自由体操的卫冕冠军程菲则是最后收尾动作没站稳。因此,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约翰逊及美国队再次交手时,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约翰逊能否加冕新一代“体操女皇”,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很好的验证舞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