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美人全方位诠释体操之美 花花公子裸照曾惹争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04   新华网
冰美人全方位诠释体操之美 花花公子裸照曾惹争议

冰美人全方位诠释体操之美 花花公子裸照曾惹争议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黄勇、李丽)说实话,很多人看体操比赛就是为了看霍尔金娜。高挑的个头、炫目的金发、典雅的气质,“冰美人”全方位诠释体操之美。

  雅典奥运会时,俄罗斯美人霍尔金娜已经在体操赛场上征战了10年,从15岁的体操小丫到25岁的体操“老人”;从1995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到悉尼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再到2003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霍尔金娜的职业生涯不可谓不辉煌。然而在雅典,在高低杠――这一十年来在大型比赛中一直保持不败的项目上,霍尔金娜掉了下来,颗粒无收。霍尔金娜酸楚的眼神中包含着无奈,因为她知道,一个神话结束了。美人迟暮,更伤心的是台下的和电视机前的数以亿计的观众。

  霍尔金娜引起关注的不仅仅是她赛场上的英姿和美貌,她的大胆个性,她的敢做敢说,不时地给人们带来冲击波。

  霍尔金娜曾为《花花公子》拍了一组半裸照片。这一举动备受争议,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认为裸照事件对她的高贵纯洁的“体操皇后”形象产生了不良影响。

  霍尔金娜一向是个想到什么说什么的人。雅典奥运会后,霍尔金娜对体操裁判界的现况进行了猛烈抨击,认为金钱玷污了体操。“裁判应该是公正的,以前一直是公正的,但是现在金钱在里面起了很大作用。”“现在的裁判界就像一个演艺圈,每个人都在演戏。”

  霍尔金娜爱好广泛,从政、经商、当裁判她都涉足过。霍尔金娜认为自己非常喜欢艺术,“非常适合当演员”。实际上,她已经活跃起来。她曾是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在自己的处女作歌剧《维纳斯》中出任女主角。

  除了以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的身份参加中俄体育交流,霍尔金娜还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娱乐界。2006年6月,霍尔金娜和她的经纪人宣布将与内地某歌手新建合唱组合,甚至决定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霍尔金娜向记者透露,她2004年就已经开始正规的声乐学习。“信不信由你,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2005年夏,霍尔金娜在美国生下一个男孩。她表示,最高兴的事就是有宽松的时间,能好好陪陪儿子,陪他玩,做个好妈妈。“如果发现他有体操的潜力,我会让他做的。”

  对于十年的体育生涯,霍尔金娜有诸多留恋。她说:“体育并不只给我带来了金钱,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受和许多爱我的人,这些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