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奇迹回归再度冲击奥运 杨威仍是最大竞争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8:03   新浪体育

  “闪光的未必都是金子。”这是保罗-哈姆在雅典奥运会上所学到的至理明言。

  因为失误,哈姆在男子全能的决赛上排名一度跌至了第12名,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迎头赶上,奇迹般地获得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男子全能的奥运会金牌。夺冠之后,哈姆兴奋地将拳头挥向空中,然而这兴奋来得太早了点,此后发生的一切让每一个人都无法忘记2004年的雅典。72小时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韩国选手梁泰荣才是真正的冠军,他在双杠项目上的10分起评分被裁判误判为9.9。然而,国际体操联合会只对3名作出误判的裁判予以处罚,但拒绝重新分配奖牌。尽管梁泰荣提出了上诉,但在64天后遭到了仲裁委员会的拒绝。梁泰荣也安然接受了这一结局。

  冠军哈姆却为此而烦恼:“全世界的人都会质疑我不该得到这枚金牌。我的一生都将生活在这个阴影之中。”因此,哈姆更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他是实至名归的奥运全能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克里-斯特鲁格也这样认为,“哈姆实现了他的奥运梦,但却被沾上了污点。如果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证明自己,这或许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

  但这一次机会却来之不易,在雅典奥运会后,哈姆暂时退役去完成了自己的学业。2007年复出之后,他的奥运之路却并不平坦。今年五月,哈姆右手第四掌骨在一次比赛中受伤,手术之后的哈姆积极恢复,奋力训练,终于在上周得到了进军北京的机会,距奥运会开幕只剩短短20天的时间。

  “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觉得我准备得八九不离十了,但我不得不抽出部分精力来应付伤病,但我认为我能够做得到,毕竟这是奥运会。”哈姆如是说。

  哈姆的回归受到了媒体天花乱坠的吹捧,美国NBC官方网站上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6%的人相信哈姆能够在北京卫冕冠军。事实上,情况并不乐观。哈姆长达四年没有正式参加国际大赛,而他的中国对手杨威却势不可当。杨威自从2006年以来就赢得了所有大赛的全能冠军,他也急于用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全能王的称号。(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