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哈姆卫冕有两大拦路虎 中国杨威已今非昔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32   新浪体育

  法新社今日对体操男子全能卫冕冠军保罗-哈姆的北京征战作出分析:

  雅典奥运会体操冠军,美国选手保罗哈姆要想卫冕他的男子全能金牌,将面临世锦赛冠军杨威的巨大挑战。另外今年5月在美国锦标赛上的不幸受伤,也成了哈姆夺冠路上的一大隐患。

  不过现在这位25岁的美国选手已基本痊愈,确定会来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他雅典颇具争议的夺冠让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07年末才重回人们的视线,这使得他重回巅峰状态的时间有些不够了。而在强劲对手杨威的主场北京,哈姆蝉联全能冠军的机会也变得更加不可预知。今日的杨威已经是7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并且是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首夺男团金牌的主力成员。

  对于当前的形势,哈姆也坦言:“杨威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想要拿到金牌必须要击败他。如果他能够保持最佳状态,那要击败他几乎不可能。”

  所以要想成功卫冕,保罗哈姆只有超水平发挥才能战胜拥有超高难度动作的杨威。“北京奥运会,我们都有各自的任务,他要追赶金牌,我要追赶他。”

  04年雅典奥运会上,保罗-哈姆在全能比赛跳马项目中出现了失误,但仍然凭借其他项目的出色发挥,最终以微妙优势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韩国选手梁泰荣屈居第三。不过事后哈姆的全能金牌引发了争议,因为裁判发现韩国选手梁泰荣动作的起评分给低了,全能金牌应该是属于他的。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金牌仍然属于保罗哈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驳回了梁泰荣的上诉,不过这次经历给哈姆留下了心理阴影。

  “对于我来说,回顾那段经历依然很痛苦。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但是我的情形很尴尬,这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他(梁泰荣)的错,我希望他能够好好的。不过我已经走出来了,我不能一直活在阴影当中。”

  对于此番归来,哈姆说:“我还不能确定我是不是应该回来。你很能放弃一项已经取得许多成功的体育项目。不过现在还不好说我这段休假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5月在美国锦标赛上受伤的第四节掌骨给哈姆带来了痛苦,27号他接受了手术,并因此错过了6月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7月19日,哈姆在一个特别为他组织的表演赛上完成了他的整套动作,来证明他有足够的实力参加北京奥运会。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哈姆向男子体操奥运选拔委员会展示了他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和实力,看到他的进步我们都很欣慰。”

  “自由操上有些翻转动作做起来还是有些困难,手还是有些痛,在吊环的下摆动作也是,不过我手的感觉已经慢慢恢复了。要去北京奥运会,就必须克服这些。”哈姆依然憧憬着北京奥运会。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