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头牌临战言弃 为何毫不犹豫做出退赛决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美国男子体操最大的金牌希望,26岁的保罗·哈姆肯定来不了北京了。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7月28日(周一)正式确认:由于其右手骨折伤势恢复情况不佳,他已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他的名字将从美国队花名册上划去。

  这位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在5月22日的全国锦标赛上摔断了右手,而此时离奥运会体操比赛只有11周时间了。“我已经把我全部精力都投入康复计划中,为了能去北京参赛,我做了一切可能做到的事。”哈姆说,“集训结束后,伤势出现了复发迹象,并且恶化很快。经过最后几次努力,很无奈,我的状态不可能达到在奥运赛场竞技的级别,也不可能为美国队争夺奖牌。”

  除了其右手的伤势以外,哈姆在最近两个月的积极性康复活动中还不慎拉伤了肩袖(肩关节旋转肌群)。哈姆平静地做出了决定,“尽管我现在心里沮丧到极点,但做出退赛的决定,我丝毫没有犹豫。”

  这个决定或许宣告美国历史上最好的体操选手之一的哈姆即将告别职业生涯。他是唯一一个获得过世界冠军荣誉的美国男子体操运动员。除了2003年世锦赛冠军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还带领美国男团抢下一枚银牌,这是20年来美国男子团体获得的首枚奖牌。

  哈姆退赛的决定,不仅没有招来任何批评的声音,美国奥委会还在第一时间对他表示了感谢和赞扬。“他伤愈复出后勇夺金牌的表现是雅典奥运会最鼓舞人心的励志故事之一。”美国奥委会总裁吉姆·谢尔在声明中表示,“他表现出的决心、毅力和勇气会再一次鼓舞他的队友们。”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表示哈姆不放弃,努力康复的表现让他很钦佩,“保罗今年表现一直非常出色,而他为了回到赛场做出的巨大努力令人动容。这次,他完全为了集体而做出了退赛决定,我们对他表示最高的敬意。”

  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员计划于本周三动身前往北京,他们将在8月9日开始比赛。现在,他们需要紧急从萨沙·阿特梅夫、大卫·杜兰特和拉吉·巴夫沙这三个人中间选出一人顶替哈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