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震惊哈姆伤别奥运会 杨威有望登顶全能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杨威的最大劲敌、美国运动员保罗-哈姆正式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退出的消息立即震惊了国际体坛,三大社纷纷就此发表评论。

  法新社:永存争议的王者

  本周一,保罗-哈姆正式宣布因伤退出美国体操奥运代表团,这位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卫冕冠军终究无缘北京。雅典奥运会之后,哈姆宣步退役,完成学业,2007年8月,他正式复出,接连获得了冬季杯挑战赛、泰森美国杯赛、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的男子全能冠军,向世界宣告了全能王的回归。但是他的奥运卫冕之路却并不平坦,今年五月,在国内的比赛中,哈姆右手受伤,甚至无缘美国奥运选拔赛。尽管此后他以高水平的表现说服了美国运动员选拔委员会的官员,得到了进军北京的资格,但在备战中他再次扭伤肩部,甚至无法完成基本的动作,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

  在上届奥运会,由于裁判的误判,本该夺金的韩国选手梁泰荣屈居季军,而哈姆则保留了这一枚本不属于他的金牌。哈姆刻苦训练,积极恢复,志在向世界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此番受伤退出,也为这个美国人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路透社:为杨威扫清了最大障碍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一枚极具争议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的保罗哈姆,正式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的角逐。这个25岁的前奥运冠军在经历5月份的掌伤之后,再次受到重创,左肩的伤痛让他甚至无法完成最基本的常规动作。

  2003年,哈姆获得了世锦赛的男子全能冠军,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美国男运动员。此后的雅典奥运会,他再次称雄,这也成为他运动生涯的顶点。在经历了两年半时间的退役之后,哈姆于2007年强势复出,成为中国名将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杨威在当今男子体操届有着称霸天下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哈姆可能是他唯一的对手,哈姆的退出无疑给了杨威最大的机会,而他的哥哥摩根-哈姆也将继续征战北京,企图代替兄弟再续奥运梦。

  美联社:谁能领衔美国男队再续辉煌?

  美国体操运动员保罗-哈姆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也有着坚毅的决心和十足的干劲,但他唯一缺少的就是足够的时间。美国队本周二就将结束训练,周三出发前往北京,在北京的比赛场馆里训练的机会并不充裕,而8月9日男子体操队的比赛就将打响。于是,哈姆只能选择退出,他自己也承认,这是对他自己,也是对美国体操队最有利的选择。

  据有关官员透露,拉杰-巴弗萨将代替哈姆征战,这个机会对老将巴弗萨而言十分难得,但就竞争力而言,他在中国强手杨威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哈姆的退出不仅为全能王杨威的夺冠之路扫清了最大障碍,更为美国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哈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全能冠军的男子体操选手,他也曾带领美国队在2001年和2003年夺得世锦赛的男团亚军,更在雅典夺得一枚珍贵的男团银牌,这是他们20年来的最好成绩。此番哈姆的退出,无疑让美国男队失去了核心,谁又将来率领这支队伍再创辉煌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