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缺阵无碍美国队夺牌信心 团体目标依然瞄准前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丽、陈宇)尽管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卫冕冠军保罗·哈姆的退赛对美国体操男队是个重大打击,但美国体操队仍然表示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团体奖牌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美国体操奥运队协调员孙跃进29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哈姆无法参赛是个遗憾,但并不会影响全队备战奥运会的信心。

  哈姆在5月份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意外右手受伤,虽然仍然进入了美国男队的奥运阵容,但最终因为伤势无法及时痊愈而放弃前来北京参赛。孙跃进说:“他不能来北京当然是个很大的遗憾,因为他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整个队伍的士气并没有因为这个消息受到影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这一点不会改变。当然,能不能夺牌是另外一回事,但信心一定会有。”

  1986年移居美国的孙跃进目前是美国体操少年队教练组成员之一,也是美国体操等级大纲编写委员会委员。他在介绍哈姆的情况时说:“他的右手受伤后接受了手术治疗,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但情况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他的肩膀也有损伤,虽然不严重,也给他的恢复训练带来了困难。”

  孙跃进介绍说,本月早些时候哈姆虽然进入了奥运阵容,但美国队也做好了他最终无法参赛的准备。“退出比赛的决定也是哈姆自己做出的,因为他还是无法百分之百康复。美国男队的第一替补老将巴维萨将顶替哈姆的空缺。”

  雅典奥运会后,哈姆因为学业而远离赛场两年多,后和孪生兄弟摩根一起高调宣布复出。孙跃进称,哈姆复出后状态相当不错,“冬季挑战赛他拿了冠军,5月份他在美国锦标赛第一场的比赛是排在第一位的,可惜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美国男队近年来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去年的世锦赛只夺得了团体第四,他们本指望哈姆兄弟的复出能够提升美国队的整体实力。目前美国体操队还在国内集中,他们计划于31日抵达北京。(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