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卫冕之梦提前破碎 杨威奥运少一劲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美国运动员保罗·哈姆正式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因为他在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中扭伤肩部,甚至无法完成基本的动作。这样,美国体操队遭受重创,据有关官员透露,老将拉杰·巴弗萨将代替哈姆征战,但他的实力跟中国“全能王”杨威相去甚远,因此杨威登上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征途上就少了一位劲敌。此外,外电近日声称,从在网上的报道中发现了若干可疑证据,显示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实际年龄与报名年龄不符,中美体操在北京奥运会的竞逐似乎已经提前上演了。

  老将代哈姆出征实力一般

  其实,要论杨威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对手恐怕还是自己,他在双杠、吊环、跳马和鞍马的实力均在世界顶尖选手之列,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杨威在前5项比赛结束后已经拥有接近4分的领先优势,即便他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中从器械上掉下,依然以绝对优势蝉联男子全能冠军。为此,保罗·哈姆曾断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杨威,前提是杨威出现不止一次的严重失误。

  而日本队的老将富田洋之和美国队的保罗·哈姆一直被认为是杨威夺金的“假想敌”,因为近两年,两人都鲜有在国际大赛登场,可以说是“杨威在明,对手在暗”,杨威也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事实上,卫冕冠军保罗·哈姆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充满了争议,但美国体操队罕有地豁免手掌受伤的保罗·哈姆参加5月的国内奥运选拔赛,可见其地位之高,曾经退役并没有影响保罗·哈姆的体操水平。

  然而,在训练中再度受伤的哈姆眼见恢复时间不足够,最终只能选择退出。他承认,这对他自己也是对美国体操队最有利的选择。哈姆在声明中说道:“我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备战上,并且尽了一切努力试图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训练营结束后,我的伤势又复发了,所有迹象都表明,现在的我无法帮助美国队夺取奖牌。”

  中国体操协会出示证据反击

  近日,美国有报刊质疑中国女子体操队两名耀眼新星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年龄,认为她们可能没有达到国际体联的对奥运会体操选手最低年龄为16岁的规定。

  何可欣是今年横空出世的“高低杠公主”,她的高低杠难度分跟美国队头号高低杠选手柳金一样达到7.7分,而她的翻腾动作更是深得国际裁判欣赏。而江钰源的出现被认为弥补了中国女队的“大窟窿”,因为她拿出了一个难度达6.5分的跳马动作。

  对于外界的质疑,中国体操队立即出示了两员小将的护照资料,并将复印件传到了美国。按照登记年龄,江钰源的生日是1991年11月1日,她初次办理护照的时间为2007年7月,护照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何可欣出生于1992年1月1日,她于2006年3月办理的护照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她们完全符合奥运会对运动员199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标准。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国家体操队的选手均按照运动员户籍所在地的省、市提供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办理护照,报名参加奥运会的6名女子体操运动员此前都参加过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的官方赛事,参赛年龄均以护照验证方式得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确认,符合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规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