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哈姆高调复出不料受伤 美队夺牌信心不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罗-哈姆高调复出不料受伤 美队夺牌信心不变

  高调复出不料受伤

  保罗·哈姆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雅典奥运会后,他因为学业而远离赛场两年多,后和孪生兄弟摩根一起高调宣布复出。在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中,他顺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不过,保罗一直备受伤病困扰。在5月22日美国全国锦标赛上受伤,几天后接受了手术治疗,并且一直在进行严格的恢复治疗,但是他骨折的手恢复进度很慢。在两周之前,哈姆在美国队训练营上曾表示已经恢复了90%,他甚至向中国队的男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杨威发出“警告”:“我想他要小心一点了。”

  中国体操以静制动

  虽然哈姆因伤退出,但中国体操队表示,哈姆并不是杨威的主要对手。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保罗·哈姆的水平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强,杨威并没有将他列为强敌,而男团的头号对手也不是美国队,而是日本队。领队张佩文表示,雅典奥运会后,体操比赛实施新规则,而保罗·哈姆从来没有在新规则下参加过世界大赛,因此,保罗·哈姆的水平不会高到哪儿去。

  黄玉斌表示,我们常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哈姆受伤后,要恢复到很高的水平是很困难的。所以,现在宣布退出我们也不意外。

  美队夺牌信心不变

  尽管保罗·哈姆退赛对美国体操男队是个重大打击,但美国体操队仍然表示他们在奥运会上争夺团体奖牌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美国体操奥运队协调员孙跃进表示:“他不能来北京当然是很大遗憾,因为他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整个队伍的士气并没有因为这个消息受到影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这一点不会改变。”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美国男队近年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去年世锦赛只夺得团体第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