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期待男子体操压倒中国 称本队全能对手仅有杨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1:51   新浪体育

  日本男子体操队尽管在近几年的各项世界性大赛中几乎全部败给中国队,尤其近2年的世锦赛上都让中国队压倒了自己,但蝉联奥运会金牌的念头则一直未断过,尤其在中国作为东道主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依然喊出要夺得男团金牌的口号,而且在各个单项比赛中也早已目标明确,包括金牌在内的夺牌指标已预定了5-7枚之多,看来日本体操队真是来者不善,还真做着虎口拔牙、满载而归的美梦。

  只是如今的中国男子体操队早已不是四年前那支还未上场先自乱阵角的队伍,尤其本届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众将士早已卧薪尝胆、憋了一肚子气要夺回原本就属于中国队的团体金牌,其实日本队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也应该心里有数,再加上早已领教过强大的中国拥趸的狂热劲头,究竟谁将称王只等北京见。

  日本体操队日前举行了出征前的记者会,日本队主教练具志坚无意中透漏出日本队要与中国队争牌的“底牌”,第一与东道主以及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队分在同组具有打分不会吃亏,至少不会被压分太明显;第二在鞍马等多个单项比赛上具有抢分优势;第三老将富田洋之已经能够担纲领军者重任,后起之秀状态神勇增加夺牌新亮点;最后一点就是日本队给裁判留下的印象分不错,关键时刻起决定性作用。

  日本男队一直由今年27岁的富田担当主将,这位日本队参加本届奥运会脂肪含量最少的选手,也是日本队公认练习最刻苦的选手之一,日本队一直把个人全能金牌的主要竞争对手圈定在富田与上届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选手保罗-哈姆和中国选手杨威3人之间。令日本人感到欣慰的是美国那位竞争对手不战而退,因伤遗憾地告别本届奥运会,目前惟一的劲敌只有杨威。

  日本媒体在分析富田与杨威叫板的资本是也承认,作为8次获得世界冠军(其中5项团体、3个单人)的王牌选手,杨威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挫折之后,也是一路强势走来,先后在2006年、2007年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2度称王,堪称目前男子体操第一人。当然杨威也有短处,年愈28岁、伤病的困扰并没有因为他连续夺冠而阴影消失,相反都会成为比赛中的“定时炸弹”, 在2005年世锦赛上曾夺得全能冠军的富田同样面临着绝佳的机遇,究竟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预料。

  如果说富田的目标是团体和个人全能2枚金牌,在单项比赛中有望一鸣惊人的则是年仅19岁的小将内村航平。在今年4月先后进行的2次队内选拔赛中,队内年龄最小内村航平全部战胜了老将富田洋之,小师弟内村在近一阶段的强化集训中表现出稳定的状态,极有可能会成为日本体操队另外抢夺奖牌的希望所在,由于将面临来自东道主拥趸强大的影响和干扰,内村是否还会保持练习赛中那样的状态很难讲。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