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田洋之一下飞机便问训练馆 暗示感到奥运紧迫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5:47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富田洋之来了!昨天下午2点58分,这位日本男子体操队最大牌的明星队员、雅典奥运会男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在奥运专用通道口甫一露脸,立即引来等候已久的媒体闪光灯一片。

  富田洋之是跟随由12名体操队员,21名女足队员组成的日本奥运代表团首批成员从东京先赴北京的。推着行李车准备依次通过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富田洋之显然没有做好突然面对记者包围的心理准备,他微微欠身示意准备离开。本来要被催促着上车,但不知什么原因,富田又折返回来。于是,航站楼外的空地上,几十名中外记者瞬间将富田包围得水泄不通。

  富田洋之连用了两个“吃惊”来形容他到北京的第一感觉。首先惊叹的是对T3航站楼的雄伟壮观,他说,这座建筑让人印象深刻。另外,他对抵达北京的第一时间竟会让那么多媒体关心感到惊讶,“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就突然看到很多相机。”

  尽管富田声称自己没有对引来记者关注做好心理准备,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体操决战,他表示自己的准备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说了两个吃惊后,他紧接着马上问:“训练馆和比赛馆在哪里?我已经等不及要去练习了!”

  富田对记者们说:“日本体操队员一直在很好地备战。但是现在等我们到了北京,看到那么多记者,才一下感觉到奥运会的紧迫感。”

  今年28岁的富田洋之曾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率领日本男队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还拿到过2005年世锦赛的个人全能金牌,是目前日本寄予厚望的重点夺金选手。北京奥运会上,无论在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的争夺上,富田洋之都是中国队卫冕的最大对手。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