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新女王约翰逊期望未来成为体育记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5: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是肖恩·约翰逊,欢迎各位的提问。”昨天,在国家体育馆一楼文字记者的混合采访区,一场“赛后采访”正在进行。

  “请问,你心目中最酷的男运动员是谁?”

  “请问,通常你出席重大场合的礼服会选择谁的设计?”……

  如果你觉得文不对题,那就对了。因为本来进行的就是一次模拟演习,站在围栏外,扮演肖恩·约翰逊的,是美国大学生志愿者简,而像记者一样蜂拥在档板前面的,是她在密苏里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

  肖恩·约翰逊是2007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女子个人和自由体操的三项金牌得主,也是美国目前最有希望争夺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金牌的选手。

  尽管这位“肖恩·约翰逊”比1米45的真约翰逊要高大很多,尽管“记者们”的提问都很无厘头,但一问一答,都煞有介事。

  密苏里大学杂志新闻四年级生简是7月2日来北京的,这也是她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作为北京奥运会面向全球征召的志愿者,和她一起同来的密苏里大学同学还有60位,其中有18人被安排在国家体育馆做语言服务工作。

  简很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是负责把英语国家的运动员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话,准确地择其精华,并迅速发布到为奥运记者提供的信息平台上。这被称为“即时引语”服务。这些天来,她正和她的团队伙伴们努力合作,为了模拟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像刚才那样的预演就是不可或缺的流程。

  简有些后悔来北京迟了,因为她错过了和她的团队相处的第一周,但好在她要在北京呆到8月28日才走,那时候,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同时她又会错过密苏里大学开学的第一周。不过她坚持认为,在北京度过的近两个月,会是自己最有意义的一个夏天。

  简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体育迷,崇拜肖恩·约翰逊的她甚至还不知道她的偶像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是谁,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认为自己在做一件长见识的事:“奥运会让我们从很远的地方来到中国,又和很多不相识的人成了朋友,这就是我觉得做志愿者的最大意义,另外,我的专业就是新闻,也许我的未来,就是站在这里的一名记者。”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