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劲敌巴博萨抵京 希望跳马实现对决力争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徐松 徐征)巴西体操运动员巴博萨1日中午抵达北京。这位掌握了“程菲跳”的16岁小将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自己前一段时间在日本的训练中状态不错,希望能与程菲在跳马项目的对决中发挥水平,获取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巴博萨就夺得了女子全能第三名

  。她是目前世界上掌握“程菲跳”的两名外国运动员之一(另一位是朝鲜选手洪淑贞)。她的跳马动作难度目前已经与程菲持平,被许多人视为程菲夺取跳马金牌的最大对手。

  巴博萨表示,她知道中国选手在体操项目上的实力很强,中国观众对体操比赛的欣赏水平很高,她很享受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腿部力量出众的程菲磨炼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程菲跳”,从此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女子跳马界的“一姐”地位,连续3届世锦赛勇夺女子跳马冠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跳马奇迹。

  专家们指出,巴博萨虽然能力强、完成动作轻松,但是在动作细节上与程菲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小毛病比较多,很难在B分上取得高分。对于程菲而言,保证动作完成的高质量和稳定性将成为决定她能否顺利夺冠的关键。(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