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体操男团奥运金牌志在必得 富田全能挑战杨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妍)立志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体操团体金牌的日本队,从1日开始在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日本体操队教练具志坚幸司对媒体透露,目前日本体操队员备战状态理想,蝉联奥运会男团冠军胜算大,在近来的比赛中发挥稳定的富田洋之也可能会斩获个人全能金牌。

  具志坚说,在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时隔28年获得男子团体金牌。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日本队均败给了中国队。虽然中国队是日本队最大对手,但日本队此次参赛的优势在于中国队与另一个热门对手俄罗斯队分在同组,在得分上至少不会被压分。而且日本队为实现北京奥运夺金目标进行了严格和高强度的训练,日本队备战目的基本实现,选手们完成动作的水平已达90%。

  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具志坚指出雅典奥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美国人哈姆因伤退出了比赛,该项金牌之争将在富田洋之和中国选手杨威之间进行。虽然杨威完全可以说是当今男子体操第一人,但中国队是本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想必杨威的压力会更大,而且杨威年龄增大以及受伤病的困扰,富田洋之绝对有机会挑战杨威。具志坚还说,日本队已对中国队等对手今年比赛的录像进行了仔细研究,不能说是自夸,但坚信日本队必胜。

  另外,日本队在鞍马等多个单项上具有抢分优势,近年涌现的内存航平、冲口诚、坂本功贵等新秀将成为奖牌的新增加点。年仅19岁的小将内存航平在今年4月的选拔赛上均战胜老将富田洋之,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而且发挥稳定,有可能成为日本体操队夺牌的希望。具志坚认为内存航平的不足之处就是大赛经验不足。(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