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体操神童已今非昔比 汉布钦全能要跟杨威掰手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徐征 徐松)德国体操神童法比恩·汉布钦1日随着德国体操队到达北京。这位寄托着德国体操奥运夺金希望的小伙子表示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将会是他最大的梦想。

  “我希望能够夺得金牌,这是我的梦想。在之前的备战中,我训练得非常刻苦,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如果梦想能够成真,那将是无比幸福的事情。我会为此尽最大的努力。”

  2007年,汉布钦在家门口夺得体操世锦赛单杠金牌,而且他已经连续三次获得了欧锦赛单杠冠军。这位只有20岁的“神童”在单杠上拥有世界最高难度。除此之外,经过近一年的刻苦训练,他在体操所有的项目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已经和中国的杨威、日本的富田洋之一起,成了男子全能项目夺冠的热门人选。

  面临激烈的竞争,汉布钦说:“在比赛场上,我们并不是敌人,我们是朋友,我们一起参加比赛,而不是互相敌对。在这个赛场上,中国、日本和美国运动员都是强大的对手。我没法预计谁会最后胜出。大家都处在非常高的水平上。”

  对于杨威,汉布钦则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他说:“杨威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对手,在赛场上他是最出色的。尤其是全能项目,他应该是最顶尖的运动员。尤其是在中国的赛场上,击败他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我会尽全力,看看最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虽然年纪轻轻,但是汉布钦却表现得非常稳重。他说:“世锦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来到北京,一切就要从头开始。如果我尽了全力,但最后仍然没有奖牌的话,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我在赛场上犯了很多错误,让我失去了金牌的话,我将会非常失望。”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有很好的机会的,”汉布钦最后仍然忍不住表达出了自己强烈的自信心。(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