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美女机场争艳 三号航站楼大厅成T型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昨天的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大厅成了体操运动员的T型台。巴西女子跳马选手巴博萨的出现已经让守候的记者觉得不虚此行,而美国女子体操队员柳金、肖恩的出现,犹如压轴大戏,将当天的奥运进行曲引向高潮。

  ■巴博萨:中国观众很专业

  几位巴西电视台的同行告诉记者,他们国家的体操名将巴博萨和桑托斯今天要来,但是不知道具体时间。这位同行非常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巴博萨在跳马项目上的强悍,说她极有希望在北京收获人生第一枚奥运金牌。

  约12时,出站口出现了一行穿着“Brasil”字样的人。很快,几位小姑娘推着行李车鱼贯而出,17岁的跳马名将巴博萨果然在队伍中。

  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巴博萨始终面带微笑,接连表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我们非常佩服,但我会争取拿金牌。”巴博萨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适应北京,巴西体操队已经在半个多月前就将她送到了日本,先期体验北半球的夏天和东方人的饮食。

  问起对中国的印象,这位甜美的姑娘说:“这项运动在中国并不陌生,很多观众的欣赏水平都是专业级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在跳马项目上实力非凡的原因。”

  ■柳金:向父亲看齐夺两金

  大屏幕显示,一辆从美国出发的飞机在下午2时30分已经飞抵北京国际机场,但是他们却迟迟不露面。

  直到下午4点时,美国田径选手先出现了。但是,与随后跟进的几位漂亮小姑娘相比,铁塔一样的田径运动员并不能引起多少注意。几位美国体操队的姑娘打算瞒天过海晃过记者,另辟蹊径从一条侧路走出,但还是被记者识破了。

  “你父亲曾经获得两枚奥运金牌,你在北京有什么计划?”柳金一边走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我会像父亲那样,用金牌证明自己。”柳金说着话,嘴角一直摆出灿烂的微笑让记者们拍照。肖恩是一个木匠的女儿,“全能王”称号得来实属不易。对北京的计划,这位年轻选手也是出言豪放,将金牌作为自己的目标。

  在美国体操队的人群中,有一张中国面孔始终微笑着。记者发现,原来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华裔教练乔良,原本在体操项目上并不具备多少优势的美国之所以近来能让人刮目相看,和乔良不无关系。他向记者表示:“这是我14年来第一次回国,好亲切啊!”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郭天力、宗苗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