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体操女星“小霍尔金娜”塞梅诺娃状态上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记者 高凯)长相甜美有“小霍尔金娜”之称的俄罗斯体操选手塞梅诺娃今天随俄罗斯体操队前来国家体育馆进行奥运备战训练,谈及奥运目标,这位女子高低杠夺标热门婉言:“起码应该拿到奖牌。”

  俄罗斯女队作为前苏联体操辉煌财富半壁江山继承者,独自参赛以来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进入了团体三甲。单项上也由霍尔金娜和扎莫罗齐科娃在两届奥运会上拿到了四金。霍尔金娜退役后,俄罗斯女队进入低谷。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年,这支传统强队进行了刻苦训练和重新整合,北京奥运会,她们再次拿到了几个颇有希望的夺金点。

  其中,高低杠新科世界冠军塞梅诺娃便是最为闪亮的明星,去年世锦赛高低杠封后,使她成为俄罗斯继霍尔金娜之后第二位高低杠世界冠军,这位十六岁的小将很快便凭借清丽的面容,娴熟优美的杠上动作赢得广泛关注。

  今年冬训,塞梅诺娃更是提升了其他三个项目的实力,在欧洲锦标赛获得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

  此番前来北京,塞梅诺娃将迎来自己的首届奥运会,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她说,“很高兴能来到北京,也很满意自己能获得参赛机会。虽然现在我在几个项目上都有参赛机会,但是高低杠依旧是最强项,奥运会我会以这个项目为重点,起码要达到获得奖牌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项目将展开激烈竞争,塞梅诺娃需要面对的劲敌有中国的何可欣和美国的柳金,对此,塞梅诺娃表示:“我不是特别担心,因为现在状态非常好,重要的是身体没有任何伤病,这对体操选手来说很幸运,因为如此,从心理上说,我也更加放松和自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