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田洋之受日媒关注堪比刘翔 教练低调评价女子新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记者经多方努力获得了在国家体育馆训练馆采访日本体操队的机会,然而前来接待记者的日本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陶晓敏却非常低调,对手中“王牌”、爱徒鹤见虹子言之甚少。尽管如此,一同前来的日本同行却已经很满意了,因为之前一天日本男队前来训练时,没有一家日本媒体获准采访。

  日本体操界是十足的“阳盛阴衰”,男队先后涌现了冲口诚、富田洋之、水鸟寿司和星阳辅等名将,夺得过奥运会男团金牌,而女队却始终徘徊在亚洲二流、世界三流的位置。今年,在日本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一个小女孩的出现燃起了女队崛起的希望,她就是年仅16岁的小将鹤见虹子,她一举夺得了选拔赛的个人全能、高低杠、跳马、平衡木的第一名。

  不过,到了陶晓敏口中,这个小姑娘就“很一般”了。“她虽然在日本比较厉害,但到了国际赛场就不好说了。”陶晓敏说。

  日本男队目前仍保持神秘。国家体育馆一位负责训练安排的官员说,前天日本男队来训练时,大批日本记者赶到,但无论使用何种手段都不被日本队允许进入训练馆,只能悻悻而归。据说,富田洋之在日本媒体中的地位有点像刘翔在中国的情况,所以日本队要重点保护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