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跳马名将德费尔不会全力追求“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黄勇)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体操跳马冠军的西班牙名将德费尔因受伤病困扰,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全力追求跳马“三连冠”。

  西班牙男子体操队6日参加了在此间国家体育馆的训练。身为奥运“三朝老臣”的德费尔表现得很轻松,但在他的强项跳马上并没有特别用力。训练结束后,德费尔委托他的私人教练阿尔弗雷德·韦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位教练表示,自由操将是德费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着力点。

  “今年4月,德费尔在巴塞罗那训练时双膝受伤,他现在并不处于状态巅峰,因此要想再现雅典时的辉煌很困难;我们打算让德费尔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自由操上,而不是跳马上,”韦托说。

  韦托认为,德费尔今年很不顺,遇到了不少的麻烦,身体多处受伤病困扰;除膝盖外,肩部和肘部也还在康复之中。当日的赛场训练还不错,但是否能够夺牌只能走着瞧了。

  德费尔是雅典奥运会上唯一成功卫冕单项冠军的体操选手,在2007年世锦赛上又取得自由操第二名的好成绩,对此韦托很骄傲。“在体操的历史上,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德费尔练习体操起点很高,很小就参加大赛,现在他岁数大了,有很多伤病,”他说。

  韦托还呼吁人们对近年来体操运动员伤病频繁出现进行深入思考,他认为,一方面,国际体联实行“难度无上限”的新规则,运动员不断增加动作难度;另一方面,许多运动员已不像以往那样岁数稍大就退役,而是继续留在赛场上拼搏。不少人都练习全能,因此受伤的机会更大。

  在5日的训练中,加拿大男子体操队主将布兰登·奥尼尔脚踝受伤,当天下午被送往医院,被诊断为韧带受损,没能参加6日的赛场训练。加拿大队教练托尼·史密斯表示,他们会到最后一刻才决定是否让人替补奥尼尔的位置。

  奥尼尔在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自由操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