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强大实力致对手失误 日媒体:公开训练完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38   新浪体育

  由于中日体操队在最近10年来于各种国际大赛上竞争激烈,因此双方也都把对方视为最大的对手。

  虽然此前在8月4日就已经进入了国家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为了更为顺利的比赛,试验打分系统,裁判以及各种工作人员的运作,因此组委会在8月6日组织了正式的训练,所有一切都是按照比赛时出场顺序和程序进行的。在此前,双方因为训练时间的安排并没有面对面碰到过,所以这也是中日体操队在北京国家体育中心的第一次相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这场一切都和8月9日正式比赛时一样的“前哨战”中,和中国一起分在第二小组进行比赛的日本队队员在训练中不断出现失误,堪称完败。

  和正式比赛一样,紧张感支配着国家体育场的蓝色体操台,这是正式比赛前最后一次在正式会场的训练,也是在比赛前给裁判员留下好印象的机会。200多名中国的志愿者在看 台上扮演着观众,他们给了中国选手很大的掌声鼓励,先让日本队感受到了客场的气氛。

  日本队的冲口诚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都出现了摔倒的现象,而日本的王牌富田洋之也在跳马时迈了两大步。日本体操队领队具志坚幸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运动员的强大,日本选手确实在训练中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

  富田洋之说:“因为我们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所以多少会有些僵硬。”不过队里年龄最小、被认为是未来日本体操明星的内村航平却表现不俗,在自由体操、跳马上都很轻松地完成了动作,单杠上也轻松地完成了新的飞跃。内村说:“我没有太在意那些观众,是否拍手了我也不知道,如果连这个都受到影响的话,那就没法进入国家队了。”

  在今年4月的日本国内选拔赛上,内村航平曾经打败了富田洋之,成为日本体操界的新星,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奥运村里的吃的,内村说:“因为我讨厌蔬菜,所以在选手村里一口蔬菜也没吃,早上都是吃香蕉,晚饭则吃的是汉堡包。”

  当然,日本体操队也多少观看了在同场进行训练的中国队的表现,富田洋之说:“和我们此前来预想的差不多,确实很强,不过到了比赛当天,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调整, 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至于对手能怎么样,那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