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兄弟齐退出重创美国体操 顶级团队改由新人担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美国男子体操队祸不单行:7月28日,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得主保罗·哈姆因手腕伤未愈,而提前宣布退赛。8月7日,已经在北京进行最后备战的美国体操队又传来坏消息——保罗·哈姆的孪生兄弟摩根·哈姆在训练中一次落地时,脚踝关节老伤发作,也含泪退出本届奥运会。

  25岁的摩根·哈姆左脚踝关节的老伤严重影响他的日常训练,每次活动均引发剧痛。摩根采用了各种手段处理伤势,但均不见效。为此今年5月2日哈姆曾注射糖皮质激素,一种类似止痛剂的消炎药,以消除关节肿痛。结果5月24日在药检中呈阳性反应。这种药物必须得到特许才能使用,但摩根没有申报。7月3日,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对摩根进行了警告,国际体操联合会表示不会继续追究。于是,摩根·哈姆仍入选了美国队大名单,随队开赴北京。但是,他在北京期间的训练中一次落地触发了关节老伤。“我的关节好像僵住了不听话,现在我不能安全地做动作。”他表示。

  “对我来说,这是极难作出的决定。为了这届奥运会,我已付出一切。”摩根说,“但目前只能退出,让另一位运动员顶替我的位置。这对我很难接受,这意味着我运动生涯的结束,而这不是我希望中的那样。”

  哈姆兄弟的退出,意味着团体赛奖牌有力争夺者美国队被迫派出一支新人队,其中无一人参加过奥运会。摩根·哈姆退出后,美国队宣布由跟随美国队在北京训练的候补选手阿尔捷梅夫来顶替。

  摩根·哈姆年仅17岁时就参加了2000悉尼奥运会。2001年他左肩神经麻木,几乎提前退役。那次受伤后,他的左肩再未恢复到伤前活力。2003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哈姆兄弟为美国队夺得团体银牌立下汗马功劳。尔后两人为学业停训两年半,2007年2月两人决定复出,为第三次参加奥运而努力。哈姆兄弟本计划奥运会后双双退役,但现在几乎已经提前宣告了两人运动生涯的终结。目前,摩根·哈姆计划奥运会后继续学业,目标是成为职业理疗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