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名将感谢中国恩师 誓要在北京拿平衡木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本周四,一头金发的16岁美国女子体操小将,2007年世锦赛女团、全能和自由体操三项冠军得主肖恩·约翰逊出现在了美国女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记者们面前,她谈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华人教练乔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教练的故乡参加比赛,这让我感到很骄傲。乔良和我谈过中国和北京。我对此还是了解得不多。很希望能好好看看这个城市。这届奥运会对我来说会很特别,因为这是在教练的家乡进行比赛。我还打算明天去逛街,买一些中国味的东西。”约翰逊说。

  乔良是地道的北京人,5岁在西城区体校开始体操训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后来他在1994年赴美,而约翰逊当时还是一个呀呀学语的2岁幼儿。而就在差不多的时候,约翰逊在1995年3岁时开始了体操训练。不过,她真正进入体操世界是三年以后的事,而引导她踏上成功之路最重要的领路人就是乔良:6岁那年,约翰逊碰巧进入乔良刚刚开办的体操学校学习。“乔良让我对体操的兴趣越来越浓。他让练体操变得如此充满乐趣,我总是愿意回到场地训练。他对我来说就像又一位父亲。”谈起那段经历,约翰逊还是相当兴奋。

  同时,约翰逊还回顾了去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世锦赛。她说,虽然自己在那届比赛中得到了三项冠军,但没能拿到自己最想要的平衡木冠军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因为她当时从器械上摔了下来:“所以,我在奥运会上的重点之一就是赢得平衡木冠军,并以此来证明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同时,她还志在率领美国女队赢得自从1996年以来的首个女团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