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满意体操男团日本紧随中国 决赛力争超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3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第2组今天进行了预赛,日本媒体虽然均承认日本队以大比分落败的现实,但对比赛的结果给予很正常的评价。

  日媒体认为,依据中国男队近几年的一系列国际大赛的表现和成绩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名列首位实属正常,而日本队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也如愿排在第2名,小组赛毕竟不是最后的结果,究竟最终鹿死谁手将期待最后的决赛。

  日本《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大都以5分较大分差屈居小组第2为标题加以报道,在点评本届奥运会男子体操分组赛结果时各家媒体也相对客观地表示,在世锦赛实现3连冠的中国队不出意外以374.675分获得小组头名位置,而日本队在经过与世界劲旅俄罗斯队反复的较量之后也以369.550分暂居次席,两队的分差为5.875分,与赛前预料的10分以内正好吻合,这一结果完全可以接受,日本队要后来居上蝉联男团比赛的金牌,就要依靠选手们超水平的发挥。

  各家媒体在分析日本队落后的主要原因时认为,日本队在开始的前3项双杠、自由体操、单杠上并不比中国队差,而到了日本的弱项鞍马时全队开始出现崩溃,先是鹿岛出现重大失误,而日本队主将富田也2度出现差错,相反中国队则在众多拥趸的支持和呐喊声中越战越勇,两队的分差甚至超过了去年世锦赛上的分差,日本队在中日首回合较量中处于完败。

  日本媒体认为,虽然说在小组赛的积分将不会带到决赛之中,但中国队实力强大却给了包括裁判在内留下极深印象,而这种印象无疑会决定决赛中的分差,当然在小组赛鞍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鹿岛等选手也会留下阴影,也许会影响到他们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中日决战也许会出现一边倒现象。

  日本队主教练具志坚在赛后表示:“从本场比赛中日本队的表现来看,总体结果令人满意,但包括鹿岛等选手在鞍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确令人感到遗憾,而首次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内村和坂本则表现相当不错,他们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以及个人全能比赛中发挥出色的作用。通过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不得不承认对手要比我们技高一筹,至于说决赛中会发生什么现在还无法预料,我们只能铆足劲力拼对手。”

  在小组赛中曾出现重大失误的日本男子体操队主将富田洋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自己发挥出现失误,事实上拉大了与中国队的分差,我想在最后的决战之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和心态转变,我们更应在决赛中让中国队知道,我们日本队完全可以表现出体操独特的美感来,并最终赢得最后的胜利。”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