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休赞杨威全能实力太强 亦提出日本更善单兵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13   新浪体育
日媒休赞杨威全能实力太强 亦提出日本更善单兵战
杨威实力过人

  日本媒体高度关注今天开始的男子体操团体及个全能排名赛,虽然最终中国队以5.125分表明中日之间的水平之差,比上届世锦赛上4.875的分差距离又拉大了。然而在个人全能排名上,日本队则有3人跻身进入前四名,独领风骚的则是2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杨威,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在双杠上出现失误,但由于在其它各项中都发挥出色,最终以总分93.875分暂列个人全能首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坂本功贵、富田洋之则分别暂列二至四位,日本媒体甚至用了堂堂正正名列第一来嘉褒体操界一代枭雄杨威。

  日本媒体甚至对于在获胜之后的杨威在接受记者的谈话都很欣赏,杨威在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不仅是我个人,我们整个团体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当然这毕竟是预赛,更加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所有的努力都要在决赛的12日那天男团决赛时继续延续强势,至于说到个人全能还要呆到14日才举行,还有时间进行调整。”

  日本媒体在盛赞杨威出色表现的同时,对于现场众多中国观众所表现出的万众一心的加油助威声和给客队所带来的压力感到大为吃惊。虽然日本队在赛前针对中国观众极有可能的一边倒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并为此进行了预防性的热身和演练,但遇到了火热到了相当程度的中国观众,还是让日本选手有所不适,并一再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可以说中国观众也为拉大中日之间的分差做出了贡献。

  然而日本媒体同时也相当不服气地表示,在个人全能积分榜上前四席中日本选手占到三席,这从一个角度也反映出,中国选手虽然具有团体拿分均衡的优势,但在单兵作战中并不比日本队强,反倒它增加了日本队在个人全能以及本月12日举行团体决赛取得好成绩的信心,日本队主教练和主将都纷纷表示,只要在有限的几天内进行精心的准备和调整,个人全能和团体决赛一个都不能少,双双都有战胜最大劲敌中国队的可能。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