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失误过多让人大跌眼镜 中国体操对手只有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预赛今天下午开始,作为中国队的头号对手,日本队在场上失误频频,让人大跌眼镜。

  由于美国队的主力选手摩根·哈姆因病缺席,老牌强队俄罗斯正值新老交替之际,实力下滑明显,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将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已成业内共识。

  日本队在今天的预赛中,由富田洋之和鹿岛丈博两位名将领衔,队中还包括2007年世锦赛上,为日本队夺得团体亚军立下头功的中濑卓也和冲口真。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队只在第一轮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展现了他们的实力。这个项目他们得到了61.675分,是前5项中惟一领先中国队的项目,中国队的自由体操得到了60.925分。

  从鞍马比赛开始,中国队尽显世界冠军本色,而日本队却开始接二连三地失误。日本队仅有富田洋之的鞍马得分在15分以上,前世界冠军鹿岛丈博还掉下器械。中国队则只有一人得分在15分以下。吊环是日本队的强项,但他们全队没有一人得分超过16分,几乎每个队员的动作都有较大的瑕疵,中国队杨威和陈一冰两人得分超过16分。跳马比赛,日本队其他队员总算有不错表现,但主将富田洋之却又意外失误。单杠原本也是日本队的强项,但今天他们面对一向以单杠为软肋的中国队,却只追回了0.4分。最终,中国队以5.125分的优势取得预赛第一,日本队名列第二。

  日本队如此糟糕的表现让队员们自己都感到不满意,富田洋之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离最佳状态还有一定差距,日本队要想战胜中国队已变得非常困难。中国选手在赛后心情都比较轻松,小将邹凯表示:“我们最大的对手将是自己。”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