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女队晋级决赛 乔良对“洋弟子”很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黄翔)“您给肖恩·约翰逊今天的表现打几分?”“按新规则打呢还是老规则呢?”美国体操女队在十日下午的北京奥运女子体操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当有记者问及美国队主教练、前中国体操选手乔良对“洋弟子”的评价时,心情上佳的乔良笑着反问。

  乔良的得意门生、美国女队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今天表现出色,每一项都很稳定,目前以六十二点七二五的总分名列个人全能第一,另一位美国选手柳金紧随其后,中国小将杨伊林、江钰源分列三、四位。

  “这小孩心理素质特别好,打硬仗时让人放心。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说起肖恩·约翰逊,乔良掩不住一脸得色。乔良曾是中国优秀的体操选手,退役后赴美学习。一九九八年,他在美国艾奥瓦州开办“乔氏体操学校”,肖恩就是在那里开始了体操生涯。

  去年,肖恩在体操世锦赛狂揽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顺理成章地成为美国女子体操队的“当家花旦”。她的教练乔良也被确定为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

  今天的比赛意外不断。继中国小将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落马”之后,美国名将柳金同样在这一项目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摔倒在地。对此乔良表示,“高低杠是四项之中比较难比的一项,一点小差错会引起比较大的失误,这个很难说。”

  随着中国队和美国队先后晋级,八月十三日中美女子体操的“颠峰对决”将再度上演。“中美两个队都很强,优势不优势主要看临场发挥。”乔良笑着说,并不忘给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送上一项“高帽”:“陆指导也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想中美两队之间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表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