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小丫连遭挫折仍心静如水:盼和程菲决高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到10厘米宽的平衡木上,美国小丫肖恩·约翰逊轻巧地翻腾、转身、跳跃,而后稳稳落地。在美国队接连失误后,她依然可以平心静气地完成自己的动作,新一代“全能女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15.975分。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第二场资格赛结束后,这个分数仅次于中国小将李珊珊。人们看到,这个小丫不寻常。

  10日下午,国家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就要上场的美国队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萨曼莎·佩塞克在热身活动中扭伤了左脚脚踝。“那一刻我们惊呆了。梅美尔脚踝受伤后,只参加高低杠比赛。而现在萨曼莎也只能参加高低杠比赛了。我们只有4个队员,大家忍不住都哭了起来。”约翰逊说。

  开场后,美国队还是很不顺利。饱受伤病困扰的梅美尔从高低杠上掉下来。久经大赛的柳金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上发挥失常,落地时一下子坐在地上。但约翰逊始终保持着微笑,把几近完美的表现坚持到最后。

  赛后,中外记者对她如何能保持心静如水都感到很好奇。“说实话,站在场上我也紧张。比赛时我什么也不多想,对自己说现在要去比赛了,集中精力完成套路动作,努力和‘压力’说再见。”约翰逊坦言。

  尽管美国队目前面临损兵折将的窘境,约翰逊却很乐观:“没问题,我们经历了这么多挫折,就是要向世人证明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依然实力超群。决赛时,我们一定能展示更强的实力。”

  进军奥运会一直是约翰逊的心愿。年仅16岁的她还有许多机会在奥运赛场上角逐,“如果我对体操的激情保持不变,我将再次参加奥运会。”

  在本届奥运会上,约翰逊还是程菲在跳马项目上的竞争对手。她说:“程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表现总是令人叹服。实际上,她是我继续练习体操的动力和灵感之一。在这届奥运会上,我就要和她一争高下了,我简直都等不及了。”约翰逊对自己的跳马很有信心。在资格赛上,她的跳马成绩是16.000分,比程菲仅低0.150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