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女子体操的底牌还没亮 与中国争冠五五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美国体操女队的资格赛刚一结束,本报记者就在混合区外等到了美国女队主教练,中国籍体操教练乔良。

  这位一手培养出了美国女子体操新一代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的北京人告诉记者美国队的底牌还没有亮出来:“今天很多项目美国队都还没有拿出最高的难度,这只是一个开始嘛。”中美女队是体操团体这块金牌最有力的两个争夺者,谁更强?作为中国人的乔良自然无法避免这样的比较,他说这块金牌五五开:“谁到时发挥更好,谁就能赢。”

  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乔良退役,只身来到美国得梅因留学。在这里,他一呆就是17年,从无到有地创办了“乔氏体操舞蹈学校”,先后培养出了2 3 4个州冠军以及多个全国冠军,当然最得意的还是新一代美国体操“天后”肖恩·约翰逊。对于自己这位弟子在北京赛场的首演,乔良表示很满意,“用中国人的观点来说,肖恩就是大将之材。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打硬仗很放心,大赛基本不会出错。”

  本报特派记者 张彧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