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操公主柳金:出身冠军世家 追赶霍尔金娜脚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4   信息时报

  阿娜斯塔尼亚·柳金的父亲是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瓦列里·柳金,他曾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夺得体操比赛金牌。虽然柳金昨日的首次亮相出现了失误,但这位天才少女的奥运之路仍值得期待。

  阿娜斯塔尼亚·柳金出身冠军世家,父亲是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瓦列里·柳金,他曾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夺得体操比赛金牌,柳金的母亲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作为名门之后,柳金也希望仿效父亲夺得奥运金牌。昨天,柳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女团第二场资格赛的争夺,继中国队“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落杠失误后,柳金也遭遇失误,她之前所有动作都发挥得完美无缺,但是在最后落地时没有站稳,一下摔了四脚朝天。

  下场后的柳金潸然泪下。她最后的高低杠得分为15.950分,而中国小将何可欣的得分为17.725,两个人由于A分值大大超过其他国家选手,所以尽管出现重大失误,得分依然排在前列。如果运气够好的话还是能进决赛,那将是继俄罗斯美女霍尔金娜之后又一位高低杠天才。

  柳金4岁就开始进行体操训练,她最擅长的是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项目,2005年世锦赛,她一人独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然而,虽然有着出色的天赋,但是柳金从未赢得世界性比赛的全能金牌。脚踝受伤使得她错过了2006年的大部分比赛,在去年,由于肖恩·约翰逊的崛起,小柳金的光芒完全被掩盖。部分人担心小柳金的时间已经过去,不过她决心证明,有关她的批评都是错误的。

  “我能战胜批评。我参加体操运动不是为了向全世界证明我是一名全能的体操选手,我参加体操运动是因为我喜欢这项运动。”小柳金说道:“我对今年真的充满期待,因为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我终于获得机会参加奥运。”

  小柳金还表示,如果不是跟随父亲训练,那么她根本无法取得目前的成就。在其他运动,女性运动员跟父亲教练员之间很容易出现矛盾,不过柳金父女似乎找到这中间的平衡点。这位少女天才的奥运之路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星档案

  阿娜斯塔尼亚·柳金 Anastasia Liukin

  昵称:娜斯蒂亚 国籍:美国 出生地:俄罗斯

  生日:1989.10.30 身高:1.60米 体重:45公斤

  项目:体操 偶像:波德科帕耶娃(前苏联体操选手)、霍尔金娜  

  以往战绩:

  2006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亚军、高低杠亚军;

  200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平衡木冠军、高低杠亚军、全能第五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