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体操主力:中国队并不完美 将展示最好的俄罗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女子团体体操资格赛第三场中,俄罗斯队在世界冠军塞梅诺娃的带领下以总分244.400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在资格赛结束后,最终以第三名的身份顺利进入13日的女子团体决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被中国队(248.275)和美国队(246.800)获得。赛梅诺娃本人也凭借着在高低杠比赛中16.475的高分成为俄罗斯队单项得分最高的队员。

  自从冰美人霍尔金娜退役,由于缺乏足够的后备力量,俄罗斯女子体操和男队一样日渐式微。在这种情况下,2007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塞梅诺娃逐渐成为俄罗斯女队的领军人物。在资格赛后,她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个人全能比赛(61.475分),同时以16.475的成绩进入高低杠决赛。但是,本届奥运会高低杠比赛高手云集,赛梅诺娃虽以16.475分名列决赛名单中第二位,可是由于资格赛中美国名将柳金和中国小花何可欣均出现重大失误,相信她们在决赛必会更加全力以赴。何况资格赛中名列高低杠第一名的中国高手杨伊琳同样具有强大的夺金实力,因此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要想在众多世界级高手的“虎视眈眈”中脱颖而出,登上最高领奖台牌并不是容易的事。

  塞梅诺娃自己也同样意识到这个问题,在赛后的采访中她对获胜并没有很大的信心,她说:“当然,我希望获得一枚金牌,可是,如果获得任何的奖牌我也同样感到高兴。”

  俄罗斯的另一位主力队员是安娜-帕夫洛娃,她是雅典奥运会跳马铜牌获得者,也是俄罗斯女队队长。她获得了于15日举行的个人全能比赛的资格,并且进入平衡木,自由操,跳马的前八名。帕夫洛娃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项目,各项能力比较平均,她的目标是同样是在单项比赛中获得奖牌。做为一名征战沙场的老将,在如今的俄罗斯队中,帕夫洛娃总是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整体实力大大下降的现实面前,帕夫洛娃并没有给自己以及俄罗斯队不切实际的目标:“本次奥运会,我们全队的目标是向观众展示我们最好的一面。”对于资格赛名列第一的中国队帕夫洛娃评价到:“中国队上午的比赛我看了,中国有一群实力超群的女孩,名列第一是实至名归,但是她们并不完美,比赛中仍然有一些错误。”

  俄罗斯队进入各项前八名队员成绩:

  个人全能:4. 塞梅诺娃 61.475. 5. 帕夫洛娃 60.900.

  自由操:6.克拉马连科 15.150 7.帕夫洛娃 15.125

  跳马:6.帕夫洛娃 15.350

  高低杠:2.塞梅诺娃 16.475

  平衡木:5.帕夫洛娃 15.825 阿法纳西耶娃 15.775

  (普拉托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