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金不如夺铜 美专家看衰美国体操男团争冠前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在晋级最终的决赛后,美国男团发现自己的目标已经和参赛前有了巨大的变化——尽管体操比赛中会有许多特殊情况发生,在美国媒体看来,不管怎样,就算是“一切皆有可能”(但竞技体育毕竟不是广告),与俄罗斯、德国争夺一枚铜牌才是美国男团最现实的目标。

  美国在去年男团世锦赛获得第四,当时阵中的主力有摩根-哈姆。保罗-哈姆退赛,摩根-哈姆就成了美国男子体操的男一号,不过,就在预赛前两天,摩根也因伤退赛。原本摩根-哈姆就是美国男队唯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这下使得美国队目前阵中的6名选手中,再没有一人有奥运比赛经验。尽管顶替的阿特莫夫等两名小将在预赛中的表现不俗,但真实水平毕竟有限。“摩根-哈姆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体操运动员,……一个不可替代的运动员。” 曾获去年世锦赛第四的乔纳森-霍顿说。

  而且本届奥运会的男团比赛将采取654赛制。即6名选手中5人参赛,取最好的4名选手的成绩。相比于以前在633决赛中要依赖单项顶尖选手的强势发挥,新赛制对队伍的整体实力要求更高。美国队在参赛前损失的男子顶尖高手哈姆兄弟确实是难以估量的损失,尤其是男子全能高手保罗-哈姆。这也让美国队在决赛中的排兵布阵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本届奥运会男团比赛中国男团和日本男团的实力空前强大,这也是美国队不敢奢望夺冠的一个原因。“如果说中国是这个体育版本中的亲王的话,那么公爵、伯爵级别的都不存在。中国运动员获得的金银牌,甚至比一些国家的国库还多。他们获得了过去八项世界冠军中的7项。中国男团阵中的6名选手,每个人都至少获得过一两项个人赛事的世界冠军。”虽然有些夸张搞笑,但美国媒体对于中国男子体操的评价还是极高。事实也是如此,在男团预赛中,中国队甚至领先强大的日本队5分之多,要知道每个选手的单项比赛才能拿15分左右!

  “如果他们都不缺阵的话,我只能说他们是不可战胜的。”德国名将法比安-汉布依琛的父亲兼教练说:“不过他们要注意理清压力。”不能正确处理压力是中国男团在上届奥运会失利的重要原因。

  “如果中国队正常发挥,那么金牌就是属于他们的”俄罗斯选手德维亚托夫斯基说:“对俄罗斯最好的就是获得一枚银牌或铜牌。”

  而对于美国队来说目标是什么呢,美联社:“只要获得一枚奖牌就足够了。”(张颖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