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叹中国体操夺冠没意外 5项比完日本已绝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01   新浪体育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体操队战胜了中国获得了团体比赛的冠军,而这是日本体操在1984年具志坚一代退役后重新恢复昔日体操王国的荣誉,因此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上, 日本体操得到了国内极大的关注。

  但是在预赛结束后,日本队和中国队之间相差多达5分的现实让日本国内的喧嚣冷静了下来,显然中国体操已经超越了所有对手,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

  虽然这样,日本体操队的高层依旧为自己的队员们打气,希望中国会在决赛中出现“意外”。

  在昨天晚上,日本《时事社》报道说,日本队为了缩小和中国的差距,至少不能让中国队轻松的夺冠,发出了“追分令”。

  因为A分的差距过大,加上鞍马鹿岛丈博的失误,日本队的B分也没有任何的增长,赛前最为担心的事情成为了现实。

  更糟糕的是,冲口诚的头疼得厉害,恢复比较困难,也没能进入跳马的决赛。他的高难度跳马直体立松转体720度无法完成,这一分数的失却让整个日本队的起评分降了不少。

  因此,就是日本完美地在决赛中完成了所有的动作,中国如果自己不失误的话,蝉联冠军也是不可能的事情。日本体操队的具志坚幸司领队说:“需要的是所有下法都站住, 只有这样,每一次下法都提高0.1才能有机会追上比分。”

  奥运会的舞台上,没有人能在赛前预想到一切,在中国东道主观众的高声呐喊中,中国队变得僵硬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体操决赛开始后,日本的两家新闻社——共同社和时事社在每一个项目结束后都进行现场短文快评,而各大报纸也在不断跟进。

  比赛一开始中国并不顺利,文字直播比赛的日本体育专门网站《sportsnavi》说:“最大的对手中国队在第二个项目开始两个人都出现了失误,虽然第三人得到了16分以上的 高分,但是鞍马只有46.025分,2个项目比完后,中国是91.950分,仅仅比日本多0.4分而已。

  不过当第四项中国的跳马比完后,中国的夺冠形式就已经明朗了。《共同社》为此发出快讯说:“日本在第四项结束后只有185.200分,与对手中国的差距增大到了4.950,中 国已经单独领先,和其他国家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虽然日本在第一回合的自由体操上赢了中国0.050分,但是在弱项鞍马上让中国逆转,加上中国在自己的强项吊环上增大了双方的差距,日本的鹿岛丈博和坂本功贵又在跳马上 连续出现失误,分数的差距再难有所缩减了。

  13时23分(中国时间12时23分),《共同社》在五项比赛结束后发表快评说,《日本体操蝉联冠军已经绝望》,虽然还有一项单杠的比赛,但是和中国之间的差距却扩大到了 6.9分,蝉联冠军已是绝望。

  13点31分(日本时间,中国时间12时31分),日本《sportsnavi》直播:富田洋之飞行动作成功,最终落地也很稳定,非常棒的表演,得分15.625,日本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 赛,现在278.875,排名第一,但是中国还有比赛没有结束,需要等待。

  终于,悬念结束了——

  日本时间13时44分,中国时间12时44分,显然是早已写好,只等邹凯落地的《朝日新闻》在赛后第一时间发出了消息,日本体操团体失却蝉联冠军,和预赛一样只得到了第二 名。

  《时事社》:在男子体操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安定的表现得到了286.125分,悉尼奥运会后再次得到体操团体的金牌,第三名是美国队。(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