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众队”狂喜多过眼泪 美国体操意外获得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18   新京报

  本报讯 在昨日的男团决赛之前,美国队没敢奢望能够得到一枚奖牌。获得铜牌之后,美国人又有些懊悔,如果不是两名队员在鞍马上失误,或许他们该获得一枚银牌。

  奥运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和双胞胎哥哥摩根·哈姆因伤退出后,实力大减的美国组织起一支更为国际化的队伍,除了华裔队长谭凯文外,还有俄罗斯裔的亚历克丝·阿蒂梅夫和印度裔选手巴夫萨尔。能挤掉德国队获得季军,美国队教练凯文·马泽卡喜出望外:“我们冒了很大风险,没想到也有高回报。我们的小伙子们做到了,这太令人高兴了。”

  不过有美国媒体表示,如果谭凯文没有在鞍马上失误的话,也许美国队还能得到银牌。谭凯文吊环项目得到15.425分。但在鞍马上,谭凯文在比赛中失去重心坐到了鞍马上,只得了12.755分。此后巴夫萨尔也表现不佳,得到13.750分。幸好俄罗斯裔运动员阿蒂梅夫表现优异,15.350分的表演得到了热烈掌声。

  队友乔纳森·霍顿的话也许代表了队员们的声音:“阿蒂梅夫做出了他一生的表演。”最终美国队以275.850分,挤掉274.600分的德国队获得铜牌。

  声音 只有队员相信自己

  本报讯 美国体育评论把功臣归为阿蒂梅夫,“当谭凯文的比分出来时,所有人都放弃了铜牌的希望,也能感觉到德国队将铜牌挂在脖子上的样子。”

  但美国体育界大部分的人都是充满狂喜而非眼泪。比赛结束时,美国队员乔纳森·霍顿尖叫到:“没人相信我们!没人相信我们!”

  “我们曾经很苦恼,美国国内还有人喊着要我们出局,还说:‘我们等不及要看中国、日本、德国获胜了’。”霍顿说,“我希望美国有更多的人能相信我们,就像我们自己相信自己一样。现在我希望美国队能更受关注。”(金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