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子体操技艺大进 阔别24年后重返决赛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女子体操代表团的王牌、年纪最小的鹤见(15岁)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了15.425分的成绩,一下子将日本的排名从第8位提升到了第6位。在最后进行的平衡木项目中,鹤见亦取得了15分以上的分数,这使得日本超过了澳大利亚上升至第5名。

  目前还是高中生的新竹选手说“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大家都拼命努力不出差错,我也是。”当第五名的成绩确定时,全体队员哭着抱成一团。

  当初预选赛出线,日本女子体操终于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重归阔别24年的决赛赛场。对于在去年世锦赛中排名12位的日本队来说,这是一次纯粹的挑战,没有任何顾虑的挑战。鹤见说“太过注意动作技术表情就会僵硬,所以我一直在提醒自己面带笑容。”前半段的自由体操和跳马环节上她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渐渐的放松开,发挥出了水平。

  与接连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男队相比,时隔三届好不容易重回奥运赛场的女队自然显得比较薄弱。今天的成绩,也是日本队为女子体操聘请俄罗斯、中国教练,不断进行强化的成果。

  鹤见说:“比赛结束了才惊讶地发现,居然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大家齐心努力,终于取得第5名的好结果,我很高兴。”(袁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