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全能银牌得主公开挑战杨威:四年后金牌必归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19   新浪体育
日本全能银牌得主公开挑战杨威:四年后金牌必归我
内村航平

  日本媒体虽然对于日本男子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蝉联团体冠军感到惋惜,但对于由老将富田洋之率领的几员大将冲击个人全能金牌倒真有些想法,但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凭借着出色发挥,继世锦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之后再度个人全能称霸,日本媒体对于杨威近乎完美的表现赞口不绝,认为他获得金牌名属实归,但夺得银牌的日本小将内村航平显然已经在挑衅,希望下届奥运会金牌非他莫属。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杨威完美表现摘第20金

  日本被寄予厚望的富田洋之名落孙山,年轻的内村航平在第2项的鞍马上2度坠马,仍然能够沉着应战,最终则后来居上,以91.975分获得银牌。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在赛后对杨威的表现则是嘴上服心不服。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公开表示:“虽然由于出现多次失误,排名一度曾下滑至17位,但最终还能夺得银牌自然令人感到高兴,但它毕竟不是金灿灿的奖牌,因此,我一定要更加刻苦地训练争取在4年后获得金牌。”

  日本媒体认为,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杨威虽然在此之前有千年老二之称,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团体和个人全能比赛中都充分显示出老大风范,尤其在今天进行的个人全能比赛中尽管前几个动作中排名靠后,正是靠着他的沉着、稳定、高水平的发挥,才使他能够使他一骑绝尘,最终以94.575分成功夺取金牌,杨威也是要奥运会上迄今为止发挥最棒的选手,他夺得个人全能金牌令人心服口服、众望所归。

  然而夺得本届奥运会银牌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却心有不甘,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已经围绕着下届奥运会上个人全能金牌先下战书。内村之所以敢口出狂言,更多的还是他的自信与实力的具体体现。这位年仅19岁的新秀的父母大人都是教体操的教练,他们目前还合开着一所体操学校。

  日本媒体报道称,内村从3岁时就接受父母的严格训练和把关,在上高中时就连续2年拿到日本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冠军,只是苦于国际大赛的经验严重匮乏,只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被认为是比赛经验欠缺,但在本次金牌角逐中,他显然把日本队内的大哥大富田洋之抛在身后,富田也只以第4名而无缘奖牌。按照日本媒体的分析,内村比杨威年少9岁,而杨威肯定会在功成名就后激流永退,内村的一腔豪情不仅仅是今后日本体操界,而且日本媒体还表示希望内村航平在世界体操界开启新时代,内村的高兴与不服输将是日本体操的希望所在。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