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新星男子体操全能摘银 日本怪才将成最大劲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01   竞报

  年仅19岁的内村航平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银牌

  昨日上午11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内进行,日本年轻的实力型选手内村航平,由于初次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不足,在开局时造成了技术失误,之后凭借他的稳定性发挥,一路赶超最终以91.975分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金牌得主杨威也表示,他已经关注到了在日本国内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的内村航平。

  值得关注的新星

  在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奥运特刊中,内村航平已经榜上有名。在100位北京奥运会上值得关注的名将中,他名列第51位,并成为唯一的日本体操选手。日本体操在前来北京奥运会时,曾寄托在少年老成的新星内村航平身上,并试途让他挑战中国选手杨威的体操全能权威,最终,内村航平在决赛中,凭借其新颖的动作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获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

  19岁内村横空出世

  现年19岁的内村航平,现还是一名日本的大学生,就读于日本体育大学。在日本体操界,这位新星是日本国名票选中,最高票数的可爱型运动员。但在本次决赛前,内村航平被中国队评为是横空出世、最具威胁的“怪才”。

  与生俱来的体操天赋

  这种天生的才能源于同是体操运动员的父母,内村的父母在老家经营着一家体操俱乐部,所以内村从3岁开始就练体操。高中时代的内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要超过我老爸”。内村的父亲内村和久曾获得日本高中体操冠军。

  竞报记者 沈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