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拉诺布夺得法国二战后的第一枚奥运会体操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8年8月14日,对法国体操选手卡拉诺布,必将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他不仅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自己体操生涯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个人全能铜牌,还收获了另外一份惊喜。

  赛后,有记者这样发问:“夺得法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第一枚奥运会体操奖牌,有何感想?”

  卡拉诺布显然大吃一惊,回答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件事,非常感谢你告诉了我这个让人惊喜的消息。如今,我不仅要享受奥运会铜牌带给我的快乐,也为我给法国体操带来的这份荣誉感到自豪!我刚才已经接到好几位巴黎的朋友和巴黎体操俱乐部的同伴们的祝贺电话,待会儿我会尽快把这一消息转告给他们,也让他们共同分享一下这份意外惊喜带来的快乐。”

  “我这次来参加奥运会没太大的奢望。我擅长的项目是鞍马,但在这个项目上世界顶尖选手太多,依我的实力能进入前八名就已经不错了,没想到我居然能进入全能的决赛,并最终夺得一枚奖牌。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取得铜牌,今天简直是太高兴了!”

  卡拉诺布说:“今天的比赛,单杠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最不擅长单杠,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我本来也有些压力,但我顶住了。夺得这枚铜牌既有我努力的原因,也有其他选手没有正常发挥出水平的因素。即便如此,我还是非常开心,同时也增添了我在几天后比好鞍马比赛的信心。希望中国的观众到时一定给我加油啊!”

  卡拉诺布说:在比赛现场,观众的掌声给了每位选手很大的鼓舞。北京很美,有长城、故宫等名胜,奥运会后一定抽时间好好去玩一玩。

  28岁的卡拉诺布出生在法国塞纳河畔的维特里,5岁开始与三胞胎的哥哥和姐姐一起学习体操,后来哥哥和姐姐相继放弃,惟独倔强的卡拉诺布坚持了下来,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迎来了自己体操生涯的辉煌时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