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全能王之争惊现新人 夺日本24年未能拿的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杨威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这在男子体操全能项目中已成为共识。未来谁有可能挑战他?本届亚军、19岁的内村航平比杨威年轻9岁,未来世界体操的全能王之争,将有内村的一席之地。

  14日上午,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在头一天的男团决赛中有亮丽表现的日本19岁新人内村航平,继续保持极佳势头,最终以一套技惊四座的单杠表演为6项表演划上圆满句号,夺得银牌。这也是日本体操运动员时隔多年在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夺得奖牌。日本上一次夺得个人全能奖牌还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时具志坚幸司夺得金牌,现在他已是日本男子体操队主教练。

  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内村航平,夺牌之路绝不平坦。第一项是他拿手的自由操,开局顺利。然而在第二项鞍马上,他却出现了落马的重大失误,一下子掉出前20名。他很快调整状态,至第五项双杠结束后,跃居第4。

  最后一项单杠,内村作出空中转体1080度的超难动作,技惊全场,落地时他高举双臂作出胜利手势。屏幕打出“内村航平,15.400”的字样。在杨威最后出场前,他的总分升至最高。

  最终,内村航平仅次于杨威,力压队友富田洋之夺得亚军。领奖台上,内村航平稚气犹存的娃娃脸上,展露出明净无邪的笑容。内村航平的父亲和久先生在电视机前看了儿子的资格赛和男团决赛。他说,航平“比得很放松,很享受”。

  “内村是日本体操界进步最快的一员。他的魅力在于充满朝气的表现力。”日本体操协会技术委员远藤幸一这样评价内村航平。内村各项目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项,稳定性强,此外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有绝活,是日本体操界的希望之星。他是2007年全日本大学生体操锦标赛全能冠军,在今春的日本国内资格选拔赛上,来自日本体育大学的他异军突起,第一次选考会的全能成绩甚至力压日本体操的领军人物富田洋之取得第一,最终众望所归地紧随富田之后直接入选。

  内村航平1989年出生于福冈县北九州的一个体操家庭。父母在长崎开办了一家体操教室,内村从小就与体操结下不解之缘。在东京东洋高中时,他就是全日本高中体操锦标赛和全日本青少年体操锦标赛的双冠王。2007年,他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年他更是进步神速,顺利入选北京奥运名单后,他表示“奥运会是自己从小的梦想,争取在北京夺取奖牌”,最终,他成为24年来第一位拿到体操全能奖牌的日本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